抽检结果将于10月公布!云岩区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6   来源:幸福云岩  

  9月23日,云岩区2021年“随机查餐厅”活动在大上海万达广场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起将对辖区数博万达广场、印象城、大上海万达、未来方舟水东路4大城市综合体、餐饮聚集地中入驻美团网群众投票得票数最高的20家餐饮店实施分批次抽检和检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据悉,前期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您点名 我抽检”评选活动,公开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此次抽检活动聚焦群众爱去、常去、客流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以网红餐厅、美食城、连锁餐厅等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风险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为对象,重点检查后厨环境卫生、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及时推送抽检流程、消费提示等信息,实行抽检过程公开化、透明化,并公开抽检结果,推动实现社会“大监管”的倍增效应。

图片

  “‘随机查餐厅’活动是云岩区食品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抽检,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周源平介绍说,此次抽检结果将于10月份正式对外公布,接受抽检的商家、抽检种类、抽检批次等相关信息和结果将在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图片

  接下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你点名,我检查”随机查餐厅活动,并邀请市民群众一起参与,通过抽检和检查相结合,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食品加工制作,确保线上线下购买到的食品实现同标同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