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长唐樾暗访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暗访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当天,唐樾首先来到西南家具城,了解各区域安全经营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高危部位监管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重点部位的消防排查,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抓得实而又实。要坚持人物同防、人技同防,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落实责任人、安全员,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强化监督检查和设备检修维护,确保安全生产经营。

图片

  在北尚华城,唐樾深入超市、培训机构等地点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询问经营单位是否落实消防责任制度、是否按照规定设置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落实等情况,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要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抓排查、抓重点,严防重大、不漏细小。要切实落实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制度,及时补齐工作漏洞,提升工作质量,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图片

  唐樾在暗访督导中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以不放心、不托底、如履薄冰的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预防为主、重在靠前,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