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保华镇“阿勒坡冬碧桃”首次挂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9-23 14:07   来源:六盘水日报  

金秋时节,正是冬桃采摘时。走进钟山区保华镇阿勒河村凉都蜜津津冬桃基地,浓浓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一个个绿里透红的桃子缀满枝头,沉甸甸的桃子把树枝都压弯了腰,一派丰收景象。

据了解,成熟的冬桃是凉都蜜津津冬桃基地负责人花了10年时间精心育种、潜心研究,培育出的“阿勒坡冬碧桃”品种,原生态种植4年,今年该品种正式挂果。

据介绍,阿勒坡冬碧桃以核小肉嫩,汁多味浓,甘甜清脆而著名,很受消费者喜欢,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李从艳说:“家人都回来过中秋节,趁着放假,就带他们来桃园摘桃子。这桃子口感很好,水分多又甜,还价廉物美。”

游客采摘完冬桃后由基地的工人进行称重、装箱。“现在果子成熟,基地每天用工4到5人,且都是当地村民,这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该基地负责人说。

“我在这务工,一天收入120元,离家近,能照顾家里人还能赚钱。” 阿勒河村23组村民游强明说。

“今年是第一年挂果,预计采摘2万斤左右,全年可带动周边40余名村民务工。下一步,将扩大种植规模,力争把冬桃做成精品果、地域果、致富果,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说。

(尹秋影 严宏菊)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