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9   来源:开阳发布  

  9月22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听取开阳县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胡忠雄在听取开阳县工作汇报后,对开阳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落实“强省会”的路径措施进行了精准点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坚定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忠雄对开阳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执行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开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贡献开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全力完成全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为突出、更加紧迫的全局位置,迅速推进“强省会”和“四化”各项工作,抢政策机遇争发展赛道,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新形势下“双碳”新要求,抢抓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风口期,迅速强化园区和现代化工产业链建设,确保新能源电池材料招商项目抓紧落地见效,全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迅速加强“跟着项目走”的招商力度和营商环境整治,提高招商实效。要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迅速聚焦县城建设和“三改”工作,集中力量做强做大县城。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推进民生实事落实,确保市县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协同完成。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迅速跟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紧盯把开阳打造成为“环贵阳都市圈(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这个目标,对“两区一极两带”集中梳理,形成开阳特色;要围绕“开阳港”建设、工业用地的基础工作、项目招商的“两图两库两池”(现状图、全景图;项目库、企业库;资金池、人才池)及新型城镇化等重点,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