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贵州发布疫情防控6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8   来源:健康贵州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生3例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本地病例报告地区,哈尔滨市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9月7日以来与哈尔滨市巴彦县感染者及14天以来与其他地区本地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哈尔滨市巴彦县及其它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市民,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二、即日起,从哈尔滨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及从本地首例感染者报告之日起从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抵黔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9月7日以来从哈尔滨市,及14天以来从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来(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

四、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哈尔滨市及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省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