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中秋假期太火爆!2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8   来源:天眼新闻  

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

今日已迎来上班日

这个假期

你外出旅游了吗?

图片

中秋小长假 

黔南接待游客219.36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18亿元!

图片

9月21日下午,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媒体通报:黔南州小长假三天,全州共接待游客219.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76亿元。

图片
图片

小长假三天旅游接待情况

3天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219.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76亿元。

其中,龙里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341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9.61万元;

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3008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3万元;

龙里县油画大草原景区共接待游客43734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31万元。

图片

游客在平塘“中国天眼”景区游览

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0311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49.92万元;

长顺神泉谷休闲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7729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94.97万元;

贵定金海雪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978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91.18万元。

荔波樟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9500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9.45万元等;

平塘“中国天眼”景区,共接待游客10765人次,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8.85万元。

中秋假期第三天主要亮点

“今天是中秋假期第三天,天气晴朗,空气优良,气温适宜,游客们纷纷出游,黔南州各景区的游客呈现出旅游高峰。”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当天各县(市)文旅部门为当地群众及游客在各景区精心组织了中秋民俗活动、收割体验、亲子游、生态游、文化游、极限挑战游等假日旅游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图片

龙里水乡旅游生态城

亮点一:长顺神泉谷景区,近期正值粉黛草盛开,成为吸引游客的一个亮点,景区特意推出的玻璃栈道、玻璃滑漂、滑草场、顺宴、年猪饭等项目,让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一度出现人气满满,导致紧急外调20多辆大巴车到景区承载动力,才解决了人流拥挤的问题。

亮点二:都匀市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气氛,中秋节期间到绿博园进行“2021月圆梦圆人团圆中秋音乐会暨黔南州第八届中秋音乐会”的演出。现场在富有冲击视觉效果的水幕电影和优雅动听的管乐有效融合,增加了现场观赏度和吸引力。

亮点三:在龙里县组织青春中国第二场初赛、中秋园游会活动,向游客演唱了歌曲,还进行亲子活动;在龙里水乡旅游生态城开展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图片

截止到9月21日19时,全州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重大投诉报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