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8   来源:开阳发布  

  为深刻汲取六枝特区牂牁镇9.18客船侧翻事故教训,不断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9月19日,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多支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通航水域、港口(码头)、水运企业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图片

  在南江大峡谷旅游景区,检查组对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旅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在现场看到,景区根据漂流航道水位情况,在漂流起点、终点、沿途救助点和上游水位观察点均安排了专人值守,做好漂流安全防护工作。南江库区3艘旅游船舶目前仍处于停运状态,无运营安全风险。

  在构皮滩库区,执法人员围绕洛旺河码头设施设备安全可用、顺耳得码头建设工程安全施工、船舶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洛旺河码头,发现贵州港航船务有限公司500吨级货运船舶正在进行下料、放样等船舶建造前期准备工作,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要做好用电用气和施工区域安全防护工作。

  当天,开阳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车2辆次、工作人员6人次,检查水运企业2家、码头5座次、在建码头工程1处,水上交通秩序稳定无事故。

  据了解,开阳县共有1个客货综合码头、3个停靠点、12个便民码头,通航水域面积50余平方公里,航道里程200余公里,有贵州港航船务有限公司(仍在筹建)、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旅游有限公司2家水运企业共8艘旅旅游客船、3艘货运船舶,加上执法船、工作船、游乐船等共29艘登记在册船舶。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