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中秋佳节,云岩“蓝朋友”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6   来源:幸福云岩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为守护万家灯火,云岩“蓝朋友”一直“在线”,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环境。

  为更好更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全区消防人员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引导大家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在队伍管理、灭火救援、执勤备战、人员思想教育等各方面工作中狠抓落实,坚守中秋消防安全工作“阵地”,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

  中秋节假日期间,云岩“蓝朋友”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民用建筑、公众娱乐场所等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要求整改,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

图片

  结合“五进”宣传工作,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采取“请进来、走进去”的方式,深入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常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户外LED视频、楼宇电视、横幅、微信群及手机短信等各类媒介,采取“360度立体化”宣传方式,广泛推送“双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小常识,促进消防安全宣传走进社会家庭、融入百姓生活,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图片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意识,认真抓好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协同作战、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掌握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类相关情况,提高演练质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在发生灾害事故时能快速响应,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