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屯堡院子孕育民宿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0   来源:贵州日报  

中秋临近,西秀区七眼桥镇本寨村屯堡院子火热起来,高高的八字长门垂花楼迎接各地游客,工作人员忙着接订单、发送温馨提示、推荐附近景区景点,安排车辆接送客人。

“老板,我已经开车到本寨村,找不到屯堡院子。”9月17日下午,屯堡院子负责人王建接到贵阳游客潘祥电话。

“请稍等,我马上过来接你。”确定潘祥具体位置后,王建立即驾驶汽车去村里接客人。

10多分钟,王建带着潘祥来到屯堡院子。看着雕工精湛、古风古韵的屯堡院子,潘祥赞叹:“这是屯堡建筑的再现,既能感受文化韵味,也能享受优质服务,不虚此行。”

节前,潘祥计划到景区周边民宿小住几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发布屯堡院子图片和信息,就计划与朋友去屯堡院子住3天。

与潘祥不同,湖南游客张先生通过网上预订房间,带着一家人乘坐高铁到达安顺西站,屯堡院子的接驳车早已等候出站口。抵达屯堡院子,管家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倍感舒心。

“服务好,环境优雅,离景区近,非常棒。”张先生点赞说。

“节假日都住满客人,生意很火爆。”王建说,屯堡院子总面积16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2014年开工,按屯堡全封闭院子格局建设,屯堡文化为民宿注入灵魂,游客能充分体验600年屯堡文化,今年1月建成投入试运行,有14个房间、6个餐饮间,提供24小时管家服务。4月,屯堡院子正式开业,刚推出就深受游客欢迎,贵阳、重庆等地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屯堡文化,畅享美丽山水。目前,民宿已接待上千人次。同时,屯堡院子加盟携程花筑平台,通过其庞大用户群,提升入住率,推动民宿发展。

“屯堡院子定位是中高端民宿,满足游客不同层次需求。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软件服务设施,丰富服务业态,打响屯堡院子品牌。”王建说。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