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乌当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3   来源:美丽乌当  

  9月22日,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乌当举行,大会主题为“强省会,深融合,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与以往相比,一大亮点就是创新采用了“一主两分”办会形式,主会场在乌当区偏坡乡花歌场,分会场在乌当区新堡乡香纸沟、百宜镇红旗村,打造出7个旅游项目观摩点,三个会场各具特色、互为联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在偏坡主会场,大会播放了贵阳市、乌当区宣传片、寻味贵阳宣传片,开场文艺节目表演男女声对唱《美丽乌当》、大型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选段《踩曲》拉开了序幕。

  大会发布了城市观光游、古镇风光游、文化体验游、康养生态游、科技探秘游、欢乐亲子游、研学人文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红色文化游十条贵阳市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会议举行了贵阳市政府与爱奇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市级、区(市、县)层面两轮共13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文化旅游、酒店投资、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超过583亿元,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建设,将为贵阳旅游产业发展引入更多的源泉活水,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进程。大会还分别为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乌当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南北明清街旅游休闲街区的青岩古镇、第一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的贵阳城投CC PARK B号馆授牌,并向贵阳市第十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南明区授旗。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乌当委、乌当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举办地乌当目前以拥有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康养结合试验区等多张国家级名片而闻名。

  会前,省市领导及参会嘉宾还到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万象温泉、醉美偏坡等处进行观摩,亲身感受了乌当的三线文化、康养文化、民俗文化,并对乌当近年来发展成果、独特的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