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原创

【黔菜美食季】恋爱豆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稿源:贵阳网

编辑:李平平

  9月23日,2021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黔菜美食季在贵阳开幕,并同期启动2021年黔菜美食季活动。

  在贵阳,你最熟悉的美食有哪些?青岩猪脚、酸汤鱼、丝娃娃、恋爱豆腐果、辣子鸡……对于贵阳人来说,这些美食都是“YYDS”。

  “恋爱豆腐果”,这浪漫的名字来源有多种说法,但寻根究底都归结为,以前的时候,贵阳谈恋爱的年轻人们,逛街时喜欢围在烤豆腐摊边,边吃边聊,于是,天长日久,烤豆腐就有了“恋爱豆腐果”之美称,而现在,和恋人一起去吃“恋爱豆腐果”,似乎也成了贵阳年轻人约定俗成的必修课。

  经营豆腐果的摊子遍布贵阳大街小巷,您随处便可尝到正宗的恋爱豆腐果。烤豆腐作为小吃并不稀罕,在其他地方也能寻到踪迹,但将烤豆腐称作“恋爱豆腐果”的,全国或许只有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