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毕节收入1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7   来源:毕节日报融媒体中心  

中秋节期间

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初步测算

毕节市共接待游客142.9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

全市主要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超过90%

图片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毕节市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唱响区域文旅品牌特色;近郊短线游备受青睐,家庭自驾乡村游成为主流。

总体来看,全市景区和娱乐场所情况稳定。新老景区旅游市场形势喜人,旅游经济恢复势头强劲。

线上线下齐发力 直播带货开启农旅融合模式

图片

“这个是产自九洞天景区的九洞天茶,欢迎大家订购品尝!”9月19日下午,在九洞天景区内,主播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开启现场直播带货模式,向“云游毕节”的游客们推介毕节的苹果、黄粑、核桃、茶叶等特色产品。此举不仅吸引了不少现场游客驻足购买,同时也带来大量线上订单。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货的10多位主播是应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分别前往九洞天景区和织金洞景区进行直播。毕节的麻辣洋芋片、织金竹荪、土蜂蜜、红枣、荞面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他们的直播间走向全国各地。

同时,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将两景区打造成农产品和旅游产品的展示平台,形成“景区+农产品”的融合发展模式,带动农业、旅游业同步增收,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唱响区域文旅品牌

图片

中秋节期间,毕节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6周年庆快闪、情景剧演出,九洞天景区茶艺、古筝表演,纳雍枪杆岩“小花苗飞歌”“长桌宴”等红色文化与餐饮美食文化活动,奢香古镇古彝文化文艺演出,百里杜鹃彝山花谷爱国情怀主题秀、旅居医养季等活动丰富多彩,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旅游体验,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七星关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感党恩”活动,大方县、威宁自治县举办的“共度团圆佳节,品味中秋文化”2021 中秋节主题系列读书会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让大家在节日中品味文化经典。

近郊短线游备受青睐,自驾乡村游成为主流

图片

近年来,近郊短线游因其自由、便捷、经济实惠的特性备受青睐,不少家庭根据新媒体平台和在线旅游业平台等提供的旅游攻略、旅游线路选择自驾出行,感受毕节各地乡风民俗。

结合这一特点,从节前开始,毕节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制作了精美视频、旅游攻略,通过新媒体平台和在线旅游业平台,高频次、高密度地传播毕节市得天独厚、美丽宜人的旅游资源。

节日期间,七星关拱拢坪、大方油杉河、黔西化屋基、纳雍枪杆岩、威宁百草坪等景区备受青睐。

不少市民带着父母、孩子前往,感受田园风光、领略乡村美景、体验乡风民俗、品尝农家美食。

油杉河景区崔苏坝房车露营基地,花都里、杜鹃花舍、阿西里西大草原等特色民宿也成了出游家庭的首选,周边民宿、客栈也一房难求,带火了景区周边乡镇餐饮和农家乐。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