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威宁洋芋”品牌叫得响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7   来源:贵州日报  

“威宁马铃薯种得好,还需要销得好,才能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威宁特色产业办主任白显峰说。

29名主播,直播6天,累计观看23.35万人,销售农特产品5138单,共19.86万元。9月15日,看到广州第二届电商节毕节分会场威宁会场刚出的数据,参与电商节的威宁经销商们很是惊喜。

列数此次销售的农特产品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威宁马铃薯,其实这不是威宁马铃薯第一次登上直播的“销售快车”。早在2020年,威宁马铃薯就借着直播的“东风”登上了广州的地标建筑,有“小蛮腰”美誉的广州新电视塔。

2020年,广州市番禺区派驻威宁的扶贫干部丁力为威宁马铃薯直播带货,在“威宁土豆就是一级棒”的叫卖声中,让众多消费者认识了好吃的威宁马铃薯。

随后,威宁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依托“威宁洋芋”这一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与区域公共品牌的优势,统一设计了“威宁洋芋”这一产品包装形象,协调经费统一印制包装盒,明确了产品规格、重量、售价等一系列参数,改变了原来分散的、粗放的、初级的销售模式,为威宁马铃薯的线上销售打下基础。

白显峰告诉记者,为了打通马铃薯销售渠道,威宁还引导成立马铃薯专业合作社52家,其他农产品专业合作社27家,常年外销商品马铃薯120万吨以上,种薯外销90万吨以上。在雪山镇、羊街镇、草海镇、小海镇等马铃薯主产乡镇建成了一批马铃薯交易市场,加大与外地客商的联系,形成“农户、经纪人+客商”和“公司+基地+农户”产销网络。现在威宁马铃薯的“足迹”遍及云南、四川、湖北、广东等省外市场,马铃薯市场营销体系逐步完善。

随着威宁马铃薯的名气越来越大,威宁加大了对“威宁洋芋”品牌培育、塑造、营销推介和宣传保护,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突出“威宁洋芋”生产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威宁洋芋”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

威宁马铃薯在“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的路上正稳步前行,马铃薯也成了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薯”、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康薯”。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