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发出最强音 紧扣主抓手 吹响集结号 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9-23 01: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2日,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陶平生、郑国宁、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张建华、张吉兵、熊国玺、毛胤强、卓飞、王嶒、魏定梅、刘岚、冉斌、林刚、宋旭升发言。

  胡忠雄指出,今年以来,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围绕“强省会”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作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的集结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胡忠雄强调,要确保领导到位,做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统筹抓、负总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协调抓、敢担责,各指挥部指挥长亲自抓、履好责,区(市、县、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抓、尽主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形成工作合力。要确保目标到位,按照简单化、年度化、数字化、项目化的要求,聚焦核心目标构建重点突出、简单明了,可量化、易操作的指标体系,实行“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确保政策到位,加快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行动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把已落地的政策用好用足,健全完善服务产业发展、含金量高、务实管用的配套政策,全面提升政策综合效能。要确保机制到位,完善调度、协调、督查、考核“四个机制”,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强省会”行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到上心上手,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促。要优化指标体系,统筹好高质量发展指标和“强省会”指标,做到精简高效,可量化、可考核。要细化推进措施,提高调度精准性和政策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