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测试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安全生产法》首次实行时间是哪年?制定《安全生产》的目的是什么?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的‘三管三必须’原则具体内容是什么?”……9月22日,贵阳高新区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测试。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员参加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笔答形式,测试内容涵盖新《安全生产法》各知识点,以新修订内容为重点,全面检验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的掌握水平,巩固前期学习成效。

  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组织这场考试主要是进一步增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依法执政理念,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加强依法监管本领,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为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队伍和强化执法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高新区安委办工作人员邓佳冰说,前期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讲和培训,在全区中掀起了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的热潮,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的测试,让我们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刚刚参加完测试的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菁菁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