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大营路街道组织开展“中秋月满·畅读经典分享佳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6: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下午,云岩区大营路街道组织开展“中秋月满·畅读经典分享佳作”主题活动,同时联合樊登读书会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邀请了非遗老师进社区授课会。此外,还邀请了30名中天北京小学学生共同参与,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及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现场,首先由樊登读书会郝思成老师带给大家畅读经典分享,郝老师分别从时空中的生活美学、四个神话故事以及影响中国人价值观的4部书等,以互动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紧接着,贵州省非遗馆的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非遗社教课,介绍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两位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分别介绍了蜡画的制作工艺、湄潭手筑黑茶的传统制作技艺及功效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诵读中华诗篇中经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展现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价值和理念,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高恒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