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全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5   来源:清镇发布微信公号  

  “我们在工作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入8万余元建设武装部战备物资器材库及青年民兵之家等,确保活动有场地、行动有物资,助推街道武装工作取得实效。”9月17日,在清镇市青龙山街道武装部,该街道武装部部长范波向记者介绍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图片

  自2020年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以来,青龙山街道在党管武装的政治要求和“指挥棒”的指引下,坚持“强基础”“高质量”“勇担当”“出成效”的总体思路,持续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2020年12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软、硬件“双达标”。

图片

  为全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清镇市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方法,全面深入宣传征兵政策,深挖征兵潜力,每月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对每个班级每个适龄男青年进行“一对一”宣传动员工作,督促年满18周岁青年按期进行兵役登记,确保兵役登记率达到100%,确保每位同学熟悉政策,鼓励学生踊跃参军。

  据了解,做好新时代基层人民武装工作,是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对于切实提升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自2020年清镇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以来,严格按照“党管武装坚强有力、武装机构健全稳定、干部队伍组织优良、制度机制配套落实、基础设施完善使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动基层武装部建设向高水平迈进,将在2021年底实现全市基层武装部全面达标。

  (记者:彭克贵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