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区:7.5万亩优质水稻喜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5   来源:黔西南日报  

   金秋稻谷黄,群众抢收忙。连日来,义龙新区各乡镇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们纷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机动脱离机抢收水稻,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热闹繁忙的劳作景象。

  在郑屯镇前锋村,沉甸甸的稻谷在秋风中掀起阵阵波浪,几位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碌作业。

  “今年收成还不错。趁着这两天天气还好,我们抓紧抢收,确保辛辛苦苦种下去的水稻能颗粒归仓!”村民陈连荣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水,乐呵呵地说。

  “以前我们人工打谷子,天还没亮一家人就开始下田忙碌。一天下来,也打不了多少。”龙井三组姚堂国老人利用休息间歇,坐在田坎边一边抽着旱烟,一边说:“今年我们采用机动脱离机采收水稻,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

  据了解,在今年农业生产中,义龙新区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推广农业机械化操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虫治病、田间管理等工作,水稻种植已成为该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