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扎实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1   来源:铜仁日报  

  连日来,万山区积极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针对节日安全生产的特点,坚持看紧盯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始终把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对全区范围内的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建设工地等部位加强安全综合治理,彻底消除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加强检查与监管,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时、信息能互通互联,及时会商上报。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