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召开“强省会”五年行动大宣讲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生态提升指挥部暨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大宣讲大培训会议。

会议由贵阳贵安“强省会”生态提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义主持,贵阳贵安“强省会”生态提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宣讲,生态提升指挥部成员单位代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杨波从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省会”五年行动政策解读、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生态提升指挥部以及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推进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宣讲。

会议指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提升贵阳贵安综合竞争实力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是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城市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有利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波强调,生态提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大能级城市建设。

要紧紧抓住“强省会”契机,坚持高定位、补短板、强机制、促转型、抓项目、做示范、善交流、重突破,在生态提升领域做示范、走前列,奋力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今年4月,中共贵阳市委印发《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按照《中共贵阳市委 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实施方案》,对“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涉及生态提升的6项目标、10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全力统筹推进。

目前,“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涉及生态提升的目标任务均在稳步推进中。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