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群文美术写生创作活动走进遵义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9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贵州省文化馆、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主办,遵义市文化馆承办的“跟着画笔学党史”——贵州省群文美术写生创作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来自贵州省群文系统的40余名画家走进遵义会议会址“画”党史、“绘”初心。活动中,随着画笔的细细勾勒,一幢幢厚重的红色建筑物、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跃然纸上。创作结束后,画家们聚在一起,各自拿起手中的画作,互讲互评,从画中了解党的辉煌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

  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贵州省文化馆副馆长李万红说:“开展‘跟着画笔学党史’活动,就是要以画笔讲好党史故事,描绘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进一步推动群文事业繁荣发展,用饱满的热情感党恩。”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