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5:2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

  观山湖区多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

  营造了温暖、和谐、友爱的节日氛围。

  宾阳街道:挥毫泼墨表达中秋祝愿

  近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翰墨香 书画展风采——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来自辖区各村(社区)的20余名党员、青年团员及居民群众在现场挥毫泼墨,题字作画,表达节日祝福。

大家结合中秋节主题在画纸上进行创作

  “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种有趣的活动,我们一定积极参加。”现场的群众、党员纷纷说道。下一步,宾阳街道还将结合各种民俗节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活动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上新台阶。

  多部门联合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9月18日,观山湖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送健康”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由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金阳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并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同时,对卫生计生法律法规、高血压和糖尿病预防、妇幼健康、科学饮食和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进行宣讲,普及常见病、慢性病等健康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

  此外,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志愿者们还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及易发传染病、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身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主题义诊宣传活动,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现场有关负责人说道。此次活动共提供义诊、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8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世纪城街道:这群老人收到了温暖的中秋祝福

  中秋前夕,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景怡苑社区举办“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中秋活动,辖区20余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残疾人、空巢老人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中秋礼品。工作人员和老人们齐聚一堂,开心交谈并互送祝福。抗美援朝老战士、退休教师等与会人员围绕爱国教育、环境卫生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4名社区志愿者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徐长征,询问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老人述说难忘的峥嵘岁月。

社区志愿者向抗美援朝老战士送去节日祝福

  (作者 张奕妍 陈杨 邰芯雨 通讯员 潘远兴 高雪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