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西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1: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新时期人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全面普及防空防灾知识与技能,9月18日,市西河街道办事处在辖区E智星福儿幼儿园及汇金星力广场及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幼儿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人防,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作用、防空警报信号及防灾减灾的相关等常识,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

  上午10点,当防空警报响起时,小朋友们沉着镇静,听从老师指挥,按预定路线疏散撤离,找到安全地方躲避,演练历时20多分钟,让小朋友们对防空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

  此外,人防宣传员们来到汇金星力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及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突发事件预防与避险基本知识、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通过对人防宣传册的解读,让市民们进一步学习人防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提高居民的国防意识、居安思危的观念,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掌握人防基本知识和防空防灾技能,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