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7   来源:开阳发布  

  9月18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贵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开阳县贯彻落实措施。

  开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省、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按照换届工作要求,着眼于加强贵阳贵安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贵阳的殷切关怀、对贵阳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贵阳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县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执行省委决定,为更好地维护贵阳贵安团结和谐稳定大局,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绝对支持和服从以胡忠雄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砥砺奋进,自觉在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列、作表率”,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开阳一贯到底、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强省会”目标任务,精准谋划和推进“强省会”战略及“四新”“四化”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贯穿到开阳县工业发展方方面面,以科技为现代化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赋能,全力构建产能高效、结构优良、绿色低碳的工业体系。要着力打造一批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绿色产品,为现代化工业发展增添“含金量”和“含绿量”。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开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多元、职业教育优质融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持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