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对飞机坝及火车站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9   来源:甲秀南明  

  9月20日,由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区交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及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共出动100余人,对飞机坝及火车站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市容环境秩序,维护城市文明窗口良好形象。

整治现场

  据了解,由于人流量大等原因,导致火车站周边、达高桥下、飞行街、二七路沿线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门面延伸占道经营等现象较为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

  整治行动中,各有关部门紧密协作,以门面延伸占道经营、违规落地广告牌、户外广告、车辆乱停乱放、商户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和卫生状况等为重点内容,展开了全面排查整治。

暂扣占道物品

暂扣占道物品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23家,农贸市场1个,服装店30家,食品生产小作坊1家,生鲜肉经营户7户;共取缔门面延伸占道20余起,暂扣各类占道物品1车,拆除违章户外广告、布幅8块。

拆除违章布幅

拆除违章户外广告

清理违停车辆

  “此次多部门联合对飞机坝及火车站周边开展的综合整治行动为期10天,后续,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提升。”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维说道。

  (全媒体记者 江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