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打卡“网红地” 开阳乡村旅游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6   来源:开阳发布  

  中秋假期,秋高气爽,一家人团聚之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了很多家庭的时尚选择,在开阳县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潮。

  记者来到禾丰乡星悦田园酒店采访时发现,许多游客都是自驾游,听说了网红稻田画慕名而来,到这里赏美景,过中秋。

图片

  “我以前来开阳玩过。这次中秋假期,又来享受开阳的美丽风景,享受开阳人的热情款待,非常高兴。回去过后,我也会向大家推荐开阳的风景,山好,水好,人也好。”来自沈阳的游客赵春正说。

图片

  一大早,家住贵阳的张俊荣一家就出发来到这里,拍照取景体验乡村度假。

  “中秋佳节,我带着家人一起到开阳看一看,玩一玩,非常放松。明年,我们家一定趁稻子还没有割的时候就来玩,欣赏更美的稻田风景。”张俊荣说。

图片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丰富多样的体验项目,吸引着无数游客驻足。在云山茶海,许多游客也通过网上搜索来到此地,品茶度假观山景。

图片

  “趁着中秋假期,我们一家三口过来走一走。我们是第一次过来,觉得空气很新鲜,风景还是很美的,我还给我女儿说,下次一定要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从贵阳来的游客王琴说。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的客流量都有所增长,营业额也在持续稳步上涨。记者从星悦田园、云山茶海两位负责人处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景区入住率达95%-100%,入住率和餐饮销售额较平常预计上涨70%-200%不等,游客大多都是来自开阳和贵阳周边。

图片

  云山茶海副总冉启应告诉记者,该景区每日游客量在2000人左右,住宿和餐饮全部被订满,中秋节三天节假日,预计有15-20万的营业额。中秋节假日期间,该景区还对游客赠送了采茶体验,并准备好月饼和红茶,邀请大家一起赏月,欢度中秋佳节,共享假日时光。

图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都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游客进入景区,都必须实行双码检查、体温测量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记者从县文旅局获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开阳县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25.16万人次,总收入达1.2亿元。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