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消防员为平安守护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7   来源:幸福云岩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假期、是团圆、是相聚。然而,对于24小时坚守一线的消防员来说,是责任、是守护!

图片

  “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您已经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代表贵州消防总队刚从全国消防刑侦火调比武凯旋归来的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李颖栗,带着单项科目第二名的好成绩归来。在和家人短暂相聚后,立即归队,投入节日的值守和监督检查工作中。“很想家,想陪伴在家人孩子身边!”但,身披“火焰蓝”,肩负的职责使命,使他坚守在防火监督岗位。“哪怕少一条火灾隐患,群众就多一份安全保障!”正是这样的信念,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加入消防救援队伍20载,李颖栗已经早已习惯了不在家过节。“老百姓过节,我们就是过关,作为一名防火监督员,就是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出现,保证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初秋的贵阳,还保持着30度的高温,消防员们训练的热情,犹如这初秋的太阳一般热烈。极限穿越、攀登挂钩梯......消防员们顾不上烈日的炙烤,一遍遍的重复着训练,战斗服已经被汗水浸湿,累了,倒在草坪上喘喘气,喝水、调整好呼吸,马上又回到训练场上。“极限穿越是模拟多种复杂环境下,救助被困人员的综合能力”参加训练的消防员莫涛告诉记者,面对“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的任务特点,接受挑战,提振士气,全面提升综合作战能力,是每一名消防员的战斗底气。

图片

  而另外一边,大队结合“风暴一号”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组织15名消防员开展超高层建筑供水测试训练。“此次测试训练按照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方式,利用固定消防设施及水泵结合器加压供水的方式进行测试,有效提升消防指战员对辖区的熟悉程度及队伍协同作战的实战能力。”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心路消防站副站长王玮向记者介绍。

  人民消防为人民,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中秋节期间,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明使命、强本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培训、执勤战备,用忠诚奉献、用坚守为千家万户平安护航。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