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暗访督导中秋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20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暗访督导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情况。

  当天,步岚首先来到白云西站,走进候车厅、售票厅,深入站前广场施工场地,详细了解安全文明施工、站内外交通接驳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按期完成站前广场配套工程建设,为高铁站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结合城市开发时序,统筹做好公交首末站、港湾式停车场的规划建设,提升公交站点的服务能力和品质,提高公交的通行率和覆盖率。

  随后,步岚来到观云大道马堰路口、中坝路口,详细了解交通运输和交通执法等情况。她强调,区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协调联动,优化路口设计,合理设置红绿灯和减速带,规范电动车出行宣传和网格管理,加大道路运输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荟康医院、白云公园,步岚认真听取了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智慧白云”及时做好疫苗接种提示和接种公布情况,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筑牢免疫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旅行社、酒店等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完善白云公园营运管理模式,切实将白云公园打造成为周围人民休憩娱乐的场所。在沙文镇、泉湖街道,步岚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巡查排查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落实好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规范制度建设,紧盯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步岚在暗访督导中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深刻汲取六枝牂牁镇客船侧翻事故经验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疫苗接种意识,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倡导文明出行,规范车辆停放,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举措,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