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水东路街道聚力打造15分钟智慧养老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1   来源:幸福云岩  

  9月18日,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第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照料中心)了解到,作为云岩区“智慧养老社区”建设试点社区,照料中心打造了集养老信息采集、呼叫中心、云众智养APP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信息平台,为老年人在吃、住、医等多方面提供智慧服务,打造了15分钟智慧养老生活圈。

图片

  照料中心对每一位老人进行建档立卡,目前建档立卡老人数为5665名,通过云众智慧养老平台对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分析,将老人分为活力老人、半失能老人、失能老人、独居老人,对老人提供精准、精细化服务。同时,自年初推出“88628639”呼叫热线以来,累计有264次来电,657次工单服务,1317次服务人次。照料中心还提供自助点餐服务,老年人可通过小程序进行点餐,目前每天有250-300份的订餐量。

图片

  照料中心还通过对日用设施适老化改造服务,配备了诸如智能床垫、智能手表、无人看护系统等智能生活辅助器,对老年人生活进行智能监测。“智能床垫目前可以实现老年人睡眠质量分析、平均心率等基本生理指数监测功能,当老年人生病住院时将健康报告提交给医院,便于老年人治疗。”云住养综合养老智慧化服务平台负责人廖新坤说。

  近年来,贵阳市云岩区将基层社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广“智慧化”软硬设施建设,让社区老年人在智慧生活中安享晚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