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助幼暖人心 ——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8   来源:贵阳日报  

  关心留守儿童、为空巢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帮助残疾人……5年多来, 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践行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2016年3月,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组建。从成立至今,协会共开展各项公益活动300余次,投入资金数十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人,小学、初中、高中贫困学生30余人;关心留守儿童数百人,关爱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数十人;救助临时受灾户6户,帮助农村贫困户百余户、残疾人数十人;长期关心慰问复退军人数十人。

  “我们协会目前有130多名志愿者,平均每月开展六七次活动。”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蒋长勇说。

  2018年,息烽县青山苗族乡绿化村一村民的女儿在重庆读书期间患病,导致精神失常,为了给她治病,一家人花光积蓄,生活陷入困境。“我们听说后,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给予他们帮助,并寻找医生、心理辅导老师对女孩进行治疗,让她的病情逐渐好转,如今已基本恢复正常。”蒋长勇说。

  帮助残疾人家庭也是协会工作内容之一,息烽县永靖镇雨洒村村民杨学祥有四个孩子,妻子是残疾人,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低保。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了解情况后,长期组织志愿者对其开展帮助,帮忙更换家用物件,捐赠衣服、被褥等,并积极联系息烽县公安局为孩子上户口。目前,杨学祥的大女儿在县城读书,由志愿者负责其所有费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息烽县百善爱心公益协会从2月1日至24日,连续24天为全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去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2021年7月,协会又组织向河南捐赠了数万元的抗洪物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社会更有爱,更温暖。”蒋长勇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