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赛艇名将陈卫春、赵超全运会摘银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1   来源:毕节日报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

记者从毕节市体育局获悉

在9月19日举行的

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

毕节籍运动员陈卫春、赵超

代表贵州队摘得银牌

图片

赵超和陈卫春的启蒙教练,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水上项目教练员王奠南介绍,陈卫春最初是参加田径训练的,后转赛艇项目。2012年,陈卫春参加贵州省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冠军,由于成绩突出进入专业队集训。

图片

赵超则是在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选拔优苗运动员时被相中,并随后进入市级体校进行基础训练。2009年,赵超在贵州省水上项目锦标赛上表现优异,直接进入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集训后正式进入专业队。

图片

“他们在训练、比赛中做到自律、自信、顽强拼搏,终于取得佳绩。”王奠南说,“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续写奋斗的青春,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祖国,为家乡添彩,为国争光。”

赵超

图片

中国赛艇运动员。1994年出生,威宁自治县人。2016年赛艇亚洲杯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比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预赛冠军;2018年全国赛艇冠军赛冠军。

陈卫春

图片

中国赛艇运动员。1998年出生,赫章县人。2019年亚洲赛艇锦标赛轻量级双人双桨、单人双桨双料冠军;2021年赛艇世界锦标赛第四名;中国陆上赛艇轻量级全国记录保持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