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56名驾驶人因这事被曝光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8   来源:安顺发布  

安全带又称为生命带,它的作用是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与方向盘、仪表板、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2次撞击。日常生活中,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大有人在,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针对开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处罚+曝光+宣传的方式提升辖区驾驶人的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本期有哪些驾驶人因开车不系安全带被处罚。

直属二大队第九十一期开车不系安全带违法大曝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以上56名违法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