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钟山区开展朗读者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13:14   来源:六盘水日报  

  (王 华记者严显艳实习生余 磊)9月1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依托传统节日,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积极营造书香钟山浓厚氛围,钟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送新风”志愿服务队联合新知图书六盘水书城、钟山文学沙龙开展“月圆中秋·情暖新知——讲中秋·话经典”朗读者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朗读者通过诵读经典了解中秋节日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活动以月圆中秋和诵读经典为主题,参与人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阳关曲·中秋月》等经典诗词,通过朗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增强了朗读者的爱国情感,让大家感受了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

  在现场,书法爱好者还以“中秋节”为主题进行了书法创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为书香钟山、文明钟山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