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生态移民局:解决搬迁群众出行难

发布时间:2021-09-21 13:14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六盘水市生态移民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过开通安置点公交车、延长公交营运时间、增加城乡客运车辆等措施,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出行难问题。

  据悉,该局开通安置点公交车,延长公交营运时间,早出车、晚收班,为60岁以上搬迁群众办理老年卡,教他们使用“车来了”手机APP,不仅为搬迁群众节省了出行成本,还进一步提升了搬迁群众的出行便捷度。目前,全市已有19个安置点开通公交车。

  同时,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增加城乡客运车辆、增设客运车辆临时停靠点、增加车辆停靠时间,夯实安全行车保障,让搬迁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促进区域人流物流资金便捷流动。目前,全市未通公交车的59个安置点已实现客运车辆全覆盖。

  (谢勇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