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提前部署确保“双节”供电安全可靠

发布时间:2021-09-21 09:33   来源:天眼新闻  

  为做好中秋节、国庆节“两节”保供电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和电网稳定运行,9月18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出台了保供电方案,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各项保供电工作,保障重要单位、场所及所辖的黔西南州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巡检线路保障安全

  据悉,为做好“双节”保供电工作,兴义供电局出台了“主网”“配网”两套系统运行方案,根据保供电工作要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合理优化主网运行方式、合理调配电网资源,确保黔西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兴义供电局在所辖的黔西南州八家分县局成立“双节”保供电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了14项保供电措施,建立工作例会、督促检查、重大事项决策、信息报送、值班等机制,编制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保供电安全措施,多项举措确保供电可靠。同时严格按照保供电方案重点关注防汛、地质灾害等工作,加强对重要客户设备的安全检查,重点保障党政司法机关、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和机场、铁路、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安全用电。

  该局强化隐患排查,抓好监督检查,按照“突出重点、严防细查、不留隐患”的原则,开展好重要输、变、配电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重要线路、变电站的巡护力度,清理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通道,发现问题及时消缺,确保设备、线路健康运行。目前,兴义供电局保供电人员、应急发电车、发电机进入应急保供电待命状态,各种备品备件已落实到位。

  卢关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匡奇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