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社区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落户遵义电大

发布时间:2021-09-21 08:42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遵义社区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遵义分校(简称遵义电大)正式揭牌使用。今后,想要学习各类救护知识的市民,不出小区就可以免费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据遵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怡介绍,遵义社区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遵义市红十字会继遵义市第十九中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遵义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建成投入使用后挂牌的第二个培训基地。该基地落成,将面向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应急管理、公安、城管、交通运输、旅游、电力、建筑等行业系统工作人员和从事高危行业的工作人员及各类学校在校师生、辖区内居民和社会各界群众,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其在关键时刻能掌握技能、参与急救、敢于施救、挽救生命。

  今年,遵义市红十字会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三送三服务”(即:送安全、送健康、送温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七进”活动,社会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增强,有效降低了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造成的伤亡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据悉,自2006年以来,全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七进”活动群众性普及70万余人次,救护员持证培训20万余人。

  “我校将以社区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平台,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承担传播红十字运动理念、普及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等职能,除有效提高本校师生自救互救技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外,还将面向社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建设平安和谐遵义发挥重要作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遵义分校党委书记朱新宇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潘树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