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14:2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9月1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2021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及产品推介活动,现场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

  在座谈环节,市场监管部门详细介绍贵州省、贵阳市有机产业发展情况,贵州星盒纵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新零售行业趋势、有机产品打造经验等。在产品推介环节,各企业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自家“干货”,就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产销合作等进行交流探讨。活动现场,贵州贵苗夫田园农旅有限公司与贵州星盒纵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当天,在盒马鲜生长岭北路店还举行了贵州本地有机产品新品首发活动。

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有机产品产销合作。

  “与贵州星盒达成合作,不仅能加大产品宣传力度,贵州星盒也会及时给我们反馈消费者的需求和意见,能更好推动公司发展和产品销售。”贵州贵苗夫田园农旅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文灿说。

  “通过政府部门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了解认识到许多本地企业。”贵州星盒纵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总经理余林表示,与农业公司形成合作关系后,将在线上线下加强有机产品宣传,积极与公司对接,不断深入种植基地,严把产品质量关,完善供应链,共同助力有机产业发展。

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产销对接。

  9月13日至17日为“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作为“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宣传周期间,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宣传指导,线上发布系列有机产品科普知识,线下在人流聚焦商业区滚动播放科普视频,并指导大型商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有机及认证工作的认识,推进有机产品质量提升和消费安全。

  有机产品认证作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农业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的有效途径,是驱动乡村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建设引领作用,以贵州发展十二个特色产业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助力有机产业发展。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查,严厉打击有机产品非法生产,伪造、冒用、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证书,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宣传科普,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加大有机产品及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有机产品监管工作,提升有机产业发展水平,为贵阳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进 “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力量。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龙银圆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