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19:47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作用,营造特色鲜明、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即将到来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不断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崇德向善、感恩奋进的人文情怀和精神力量, 9月17日,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乌当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爱国爱家共话中秋”为主题,通过组织参观市委党校旧址、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和聆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诗词朗诵等方式,让前来参加活动的乌当二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百姓才能安享每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在中秋习俗体验环节,同学们对制作现场冰皮月饼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一起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的揉面团、包馅,大家揉面、包馅、压膜一道道程序忙的不亦乐乎。大家相互比较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有的准备带回家给父母品尝,有的在现场就迫不及待试吃起来,场面热闹非凡,各个笑逐颜开。

  “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向青少年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身边,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