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底,来黔留学生人数增至4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09-19 08: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13年的发展,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助推贵州对外开放特别是教育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去年底,来黔留学生人数已从2008年的数十人发展到4000余人,其中70%以上为东盟国家留学生。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以来,成立了与教育合作和发展紧密关联的“十大成员联盟”和“十大教育研究中心”,推动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涉及师生互换、人才培养、校际合作办学、联合科学研究、智库合作等方面,为我国与东盟之间的教育交流搭建了平台,深化了双方的人文交流。在教育领域,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发展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间机制化程度最高、辐射影响力最大、务实合作成果最多的平台。通过交流周平台,贵州推动国际青年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了解贵州,扩大了贵州教育国际“朋友圈”,助力“留学贵州”品牌建设。

  目前,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的交流周中,贵州将推动本省职业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在活动设计上,以职业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有7个,占交流周开幕期活动数量近三分之一,同时还将实施“中国-东盟多彩学院计划”、共建“中国-东盟多彩学院”云平台,推动中国职业院校与东盟国家院校共同开发满足双方需求的课程,加快推进国际标准课程体系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