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9 02: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贵阳警备区政治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谌贻琴出席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体现了省委对贵阳贵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贵阳贵安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待。谌贻琴书记的讲话明确了贵阳贵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方法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贵阳贵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会感恩、对标看齐、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贵阳贵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行稳致远。要敢闯敢拼讲担当,坚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狠抓工业经济,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理念,围绕制造业主攻工业,聚焦装备制造主攻制造业,为工业提供高质量的支撑;狠抓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字新基建、数据价值化,大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努力建设“中国数谷”;狠抓园区经济,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在新型工业化中的主战场作用,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狠抓楼宇经济,强化楼宇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单元作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狠抓开放经济,进一步畅通开放通道,建强开放平台,引进培育外向型企业,不断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狠抓生态经济,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讲实干,坚决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前列、作表率。积极推动共同富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擦亮“三感社区”品牌,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守土尽责讲大局,坚决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走前列、作表率。各级“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密防范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从严从实讲清廉,坚决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作表率。切实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