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贵阳警备区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9 02: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贵阳警备区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起时代重任、凝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贵阳警备区司令员赵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胡忠雄先后走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宣誓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推进地方立法等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加有力强化自身建设,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

在市政府,胡忠雄先后走进总值班室和办公厅有关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值班值守、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政府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情怀,建设法治政府,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市政协,胡忠雄先后调研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书香政协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市政协开展调查研究、提案办理、文化文史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聚焦“强省会”,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贵阳警备区,胡忠雄来到作战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作战指挥中心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指挥中心功能建设,奋力推动警备区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市纪委市监委,胡忠雄先后实地察看了信访举报接待大厅和有关处室,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强省会”行动,紧盯关键点和重要领域,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每到一处,胡忠雄都亲切看望领导班子和部分干部职工,并对大家近年来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通过“八个狠抓”实现“六个新突破”,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