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多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23: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早上八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贵阳市实验小学“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国旗下,同学们用精彩激昂的主题演讲和飒爽舞姿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

  9月18日上午10点,在贵阳市上空,防空警报拉响,同一时间,贵阳市第四十一中、实验小学、第一实验中学等学校全体师生起立,向当年为国牺牲的中国同胞和英烈默哀。第一实验中学还开展了疏散演习。

  随后,班主任们向学生讲述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屈辱历史,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虽然曾经的硝烟已散,但孩子们必须牢记1931年9月18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事实,牢记‘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奋起抵抗,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浴血守卫的山河,让警钟常鸣心中。”第一实验中学的蒋欣老师说道。

  “此次爱国教育活动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许多同学分享了长大以后要当军人、守护祖国的志向。”第四十一中月的周莹老师说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