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21: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市政协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在落实“五个走前列、作表率”要求上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奏响助推“强省会”的时代最强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贵刚、钮力卿、刘晓萍,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发兵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殷勤、邓胜龙、喻理飞列席。

  会议指出,谌贻琴书记在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贵阳贵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我省发展全局高度,对贵阳贵安提出“五个走前列、作表率”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谌贻琴书记讲话精神,紧扣“五个走前列、作表率”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提供了明确指引和精准指导。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来,切实为贵阳贵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五个走前列、作表率”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聚焦“四新”“四化”以及“六个新突破”“八个狠抓”等重点,强化“双向发力”,切实助推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总部经济、生态经济大发展。坚定不移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推动共同富裕、城市“三改”、“三感社区”建设以及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关切,积极献计出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不移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助力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政协换届相关工作,坚决克服“浮懒散软”作风,以苦干实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胡忠雄书记在市政协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切实把“五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时刻保持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切实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同心奏响“强省会”的最强音。要强化一线思想、一线作风,深入抓好政协两个《实施意见》落细落实,奋力为“强省会”五年行动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政协办公厅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智力支边办、委员培训中心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