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21: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36次(扩大)会议暨第109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17日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9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充分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孙华忠,秘书长田胜松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贵阳贵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强省会”,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前列、作表率,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走前列、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作表率,切实维护贵阳贵安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时时刻刻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实干、讲清廉。要充分行使地方立法权,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充分行使监督权,通过调研视察等多种形式,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落地见效。要积极推动《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决定》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激发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的激情和热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新力量。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