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杨惠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双节”廉防关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云岩区杨惠街道把“节点”当“考点”,紧盯重要节点,多措并举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各类节日“易发病”,守牢廉洁纪律各项要求,不越底线、不踩红线,防止节点变“劫点”,增强“节日病”免疫力,极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节日氛围。

  强化警示约谈,打好廉洁“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和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在“双节”期间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紧制度笼子,对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关键岗位干部职工开展廉洁从政谈心谈话,根据各自岗位性质分层分类进行,要求被谈话人恪守岗位职责,慎独慎微用好手中权力,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执行纪律规定,做好廉洁表率。

  强化案例教育,扣好思想“廉洁锁”。坚持抓常态和抓重点相结合,切实发挥监督实效,在节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节日期间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节前通报是一剂预防针、清醒针,更是一剂“强心针”,通过典型案例教育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性质开展自查自纠,促使其自觉用纪律约束自己,用规矩克制自己,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为自己上紧纪律“发条”,敲响廉洁警钟,筑牢自己的廉洁堤坝,防止节点变“劫点”。

  强化监督检查,拧紧廉洁“总开关”。节点是“考点”,考点就是重点,越是临近节点,“四风”问题就越容易滋生,越要从严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将聚焦“双节”期间“四风”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干部队伍作风、换届纪律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深挖细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把严的思想和严的标准贯穿监督检查始终,以坚决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严防“节日病”,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清风正气浸润“双节”。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