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问政监督员“挑刺”,当好贵阳文明城市“管家”!丨融媒问政·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雨水井盖不能承载车辆,非紧急情况下,小区地面层道路应当禁止车辆通行”“这个广告架存在安全隐患”……随着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活动持续推进,连日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问政监督员也受邀加入其中,一同“扫街找茬”,为贵阳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精准挑刺,发出“监督声音”。

融媒问政监督员王坤生,来自贵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运维部,因此尤为关注“安全”方面的问题。

监督员王坤生在认真做记录。 

9月4日上午,王坤生跟随巡访团走进观山湖区世纪城,刚走进龙嘉苑小区,就发现小区4栋楼下一个带有“雨”字字样的井盖存在破损,且有车辆驶过碾压井盖。王坤生当即指出:“雨水井盖不能承载车辆,非紧急情况下,小区地面层道路应当禁止车辆通行,建议及时更换井盖。”

这一建议得到了随行的嘉禧社区工作人员重视,立即将问题记录下来,并表示积极整改。

王坤生和巡访团成员一道在观山湖区福州街巡访。 

在随后的巡访中,王坤生每到一处都细致查看,一路边看边记。“福州街人行道黄色餐厨垃圾桶和绿色生活垃圾桶摆放零散,并未形成配套,不利于推广垃圾分类”“龙吉路挖掘机占道停放且未使用围挡”……任何一点小毛病,都没能逃过他的“火眼金睛”。

9月12日,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融媒问政监督员王佳也跟随巡访团来到南明区花果园片区。在花果园S2区,5栋楼下平台玩耍的小朋友特别多,一堵墙前面放置了一个长约4米、高约2米的铁质广告架。王佳用手轻轻推了推,发现广告架摇摇欲倒。

监督员王佳发现花果园S2区楼下的广告架存在安全隐患。 

“这不行,如果广告架倒下来容易伤到小朋友,物业也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王佳立马联系花果园物业公司前来处理。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访团监督下拆除并移走了广告架,排除安全隐患。

监督员王佳指出花果园延安南路公交站台人行道存在裂缝。

走出小区,细心的王佳又发现,花果园延安南路公交站前的人行道上有一道长约20米、宽约6厘米的裂缝,“行人稍不注意就会踩陷进去,且刚好位于盲道旁边。”王佳立即认真记录下这一问题,并建议市政部门及时修复。

“我们看到城市道路、广场干净整洁,创文标语和公益广告张贴醒目,超市、银行防疫措施规范、市民进出秩序井然。”通过连日来的巡访,两位监督员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文明进程,对贵阳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称赞有加,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针对巡访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加强监管,希望更多的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有礼贵阳人,助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