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盐务街街道多举措开展关爱辖区困难儿童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落地生根,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持续开展关爱辖区困难儿童家庭活动。

  走访关爱显情怀。为把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对困境儿童的解困做深做实、做长做远。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在节假日之际,多次深入困难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送礼物等形式,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不畏困难。同时通过和监护人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身体及生活情况,告知家人要把关心儿童的事情放在首位,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和社区、街道办联系,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扶持救助解民忧。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关爱儿童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鼓励困难孩子好好学习,解决他们经济上的困难,街道办事处联合倍诚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为贫困学子送助学金活动,为他们解决上学的担忧。今年来,共发放助学金13000元。

  结对帮扶筑真情。盐务街街道始终依托“三感社区”示范建设,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首位作为一大亮点工程来抓实抓细,同时充分整合辖区现有资源,通过联系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启动长期结对帮扶工作,根据每个困难儿童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帮扶计划,帮扶除了物资、资金外,还有免费补课等智力助学。该计划旨在把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长做远、不流于形式。同时,也是把关爱计划以点带面的辐射出去,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帮扶计划中来,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沐浴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下。

  通过开展关爱辖区困难儿童家庭活动,旨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这种温暖将激励孩子们战胜困难,努力学习过硬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把关爱代代相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