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1   来源:新华网  

  9月17日,在灿烂的金秋时节,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吉林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东北是我国重要的林区和生态功能区,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极其重要。梅河口市林业用地7.8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3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8平方米,全市已知野生动植物种类达3100种。近年来,梅河口市通过构建“大空间、大生态、大环境、大旅游、大民生”发展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成为绿色中国行走进大东北的新一站。

  梅河口市,是吉林省由中部向东部过渡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埠重镇。近年来,梅河口市坚持把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构建五大格局,呈现出林水相间、河湖相连、森林环抱的优美画卷,并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一座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

  “这次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公益活动是对梅河新区设立的热烈祝贺,也是对梅河口—这座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肯定和厚爱,更是对梅河口市跳跃式发展的成果向全国展示、宣传和推介的最强之音。”李维斗说。

  本次“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展研究中心、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梅河口市委、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共同承办。

  据了解,作为国家林草局的品牌性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2年来,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