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街道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18日,湘雅街道办事处组织消防安全员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超市、酒店沿街门面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

  消防安全员重点针对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单位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重点时段和节日期间特点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加强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日常防火巡查频次,坚决排除各类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沿街门店5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当场整改2处,

  “双节”期间,湘雅街道将继续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并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无死角、无漏洞、无隐患,让辖区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

  (石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