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企业入选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科技创新示范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示范案例交流会暨颁奖典礼上,贵阳高新区企业航天云网贵州公司继2020年获“发展潜力示范案例”后,再次以“面向电子信息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荣获2021年“科技创新示范案例”奖,连续两年获服贸会示范荣誉。

  据了解,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服务业与服务贸易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为突出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示范引领作用,服贸会组委会面向全国遴选包括中国服务、全球服务、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绿色发展、发展潜力六个方向优秀示范案例100个,航天云网贵州公司入选2021年示范案例斩获“科技创新示范案例”。

  航天云网贵州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实践者,长期以来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模式探索,形成极具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发展“贵州模式”,在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长足的应用实践。

  此次入选的“面向电子信息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强化覆盖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服务能力建设,解决多源异构工业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能力弱及工业机理模型缺失等问题,形成海量设备接入和管理、制造服务接入与协同、平台建设及公共服务、工业APP构建与部署等多种服务能力,以省域经济发展特色及重点企业为切入点,通过平台资源充分共享、制造能力高度协同,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实现企业能力上云、管理上云、过程上云、设备上云、大数据应用上云,提升企业快速响应和柔性高效的供给能力,积极打造区域经济的协同化发展。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党支部将持续发挥支部党员在企业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指导企业发展,助力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